close


徵得轉載同意好久了,但一直懶得放上來,看起來懶骨的稱號應該讓給我才是 XD

原文出處 : 給新手的幾點建言(二):幾個「要」

  1. 要讀相機手冊、而且要仔細讀
    (註 : 從這句話看得出作者的背景,我還記得我上大學學到的第一個頭字語 - RTFM)
  2. 要多讀書、而且要讀好書
    (註 : 照片照出來的其實是拍攝者,而不是被攝者,血淋淋且赤裸裸地,看我都拍風景照就知道我是個沒深度的人 )
  3. 要問為什麼、而不只是怎麼做
    (註 : 有魚不如有釣杆)
  4. 要放開心懷、接納各種風格與流派
    (註 : 這個有點難,人總有好惡,總之儘量了,什麼風格都可以玩玩看)
  5. 要學會觀察
    (註 : 觀察應該是所有創作的基礎吧)
  6. 要了解器材與拍攝的目的
    (註 : 如果只是想聽噠噠噠的機關槍的聲音也是可以的,但是要先知道這就是拍攝的目的)
  7. 要致謝
    (註 : 謝謝洗鏡光大師)
  8. 要有攝影道德
    (註 : 至少讓別人把你當人看,而不是當攝影師看...噢,這樣講可能會被揍 XD)

原文出處 : 給新手的幾點建言(一):幾個「不要」

  1. 不要太相信一次到位的論調
    (註 : 嗯,我相信大師要說的是不要以為一次到位就會變大師,大師總是含蓄的..you know,實際上也不要太高估自己對攝影的熱情,以為真得可以撐到發揮手上機絲的價值,但,我也說不出口 XD)
  2. 不要太相信論壇或網誌上的言論
    (註 : 是的,看不順眼連這一篇或洗大師的都可以當作屁..)
  3. 不要養成Trigger-Happy的習慣
    (註 :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Phew~~~(擦汗貌),掃射好爽,改不掉啊,大師~~)
  4. 不要一味只追求DSLR
    (註 : 我很乖,我手上還有LX3, 4500, 那秋, FE, 可以的話還進"厚個啦",有人L-CA不想要了要送我也不反對,我真的不"只"追求 DSLR XD)
  5. 不要做Pixel Peeping
    (註 : 在國內論壇打轉最叫人嘆氣的就這點了,01那個RAW的話題我還真想跳下去說,縮圖後的差別看不太出來唄)
  6. 不要太計較「專業vs業餘」這個論題
    (註 : 自認是一介鄉民,沒資格跟人家計較這個)
  7. 不要有太強的品牌情結
    (註 : 黑貓白貓捉得到老鼠的就是好貓,C牌N牌照出正妹的就是好牌)
  8. 不要用網上的照片衡量相機的能力
    (註 : 還是要看(人+相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