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理論上應該要安排個賞櫻的行程,但最近沒什麼時間整理文章,更別說要出去玩了,只好把2007的舊文貼上來應應景,大家多包含啊 XD

我知道,起這樣的標題,跟櫻花唯美浪漫的印象一點都不合,也跟我計畫中要引用的舒國治「門外漢的京都」一書中那些優雅的字句大相庭徑,好歹也該起個「春。爛縵」之類的,但真的真的唯有這樣的標題才能反應五天下來的感想,也許文章的末尾大家就會有些同感..

07年的京都行從醍醐寺開始。如果不是櫻花開得太燦爛,我可能還會記得醍醐寺是真言宗醍醐派的總本山、京都十七處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五重塔是京都最古老的建築、金堂為日本國寶等等。事實上,櫻花就是開得那麼放肆,所以我眼中全是櫻花,什麼五重塔、金堂全淪為配角,而且若不是用了DSLR後養成無意識亂開槍的習慣有不小心打到幾張,說不定回來檢示照片都看不出我來過醍醐寺哩,這見樹不見林的壞毛病不知什麼時候才改得掉。













久聞日本人有在櫻花下野餐的雅好,當然要留張記念。但到了嵐山,那盛況之空前,這張比較起來就一點都沒什麼了。


PDA有感歲月催人老,不太上鏡了,自北海道之後,自願讓出到此一遊照最佳主角的位置 : p


看我屁了這麼久,可能已經有人不耐煩了,啊櫻花咧 ?! 別急,先喘口氣嘛 : P


來了來了,櫻花來了。我必需說,之前半輩子看過的櫻花都沒一個下午在這邊看得多,尤其是靈宝館前的那一段路,根本是開到一種作弊的狀態 XD














醍醐的花雖開的盛大,但以白色的為主,如下圖中比較浪漫的粉紅色的垂柳櫻很少很少,而且不單單是醍醐寺這邊,五天下來其他地方也是同樣的情況。




很有趣的一個地方,下圖是醍醐寺外的一條小道,也是櫻花最壯觀的地方,我們剛到時塞了滿滿的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上一篇中的圖片),但醍醐寺一關門,人群同時如潮水般退去,直的橫的整條路你高興怎麼拍就怎麼拍,再也不用擔心惱人的遊客檔住了鏡頭。所以如果只是想看櫻花,那還蠻建議四點左右再晃過來的,反正冬天過了,天黑的比較晚,四點再過來還有蠻長的時間可以逛的。


不獨獨寺內有櫻花,從車站到醍湖沿路也滿是櫻花,原諒我先偷藏一張 :p


看了一下午的櫻花,在金黃的夕色下心滿意足地一面吹口哨一面散步回家,讚的咧


本該就此滿足了,但看了書上說,山科的疏水道兩旁櫻花開起來不輸哲學之道,所以沒去過哲學之道的兩人在山科站先跳車逛一圈再說。等到過哲學之道後,深覺書上言過其實,但也不至於後悔啦,山科車站走到疏水道一段是住宅區,是我最愛的日本的幾種風景之一,有機會能這樣散散步,其實是種享受。


用完餐後,本也只是想說散個步,往祇園一帶逛逛,又看到一整條街滿開的的櫻花。夜櫻氣勢看來雖嚇人,但燈光打在櫻花上跟葉子上實在沒大大差別,所以這邊逛完後,我一直沒很強烈的興緻去清水寺拍夜櫻。


逗留京都期間,觀其海報,大概有三個地方有夜櫻,一是清水,二是二条城,三是植物園,所以在這邊看到夜櫻還有點莫名期妙的,但後來想想也對,這條路的旁邊就是白川,臨著白川就是祇園的高級餐館,強調風雅的它們怎麼可能不好好利用呢,只是一樣的,櫻花多的地方人就多 XD




好了,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在滿滿的櫻花中落幕。把之前藏起來的照片拿出來做Ending 吧,這麼多櫻花,有沒有開始想吐了 ? 別急,接下來每一篇都還有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