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_o}

在卡帕多奇亞玩耍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自己租汽機車四處亂晃,二是參加當地的行程。因為我們會停留整整兩個白天,所以正好一天一種。如果想要靠自己的雙腳自力自強不是不行,只是這地方幅員太廣,用走的話應該只到得了露天博物館,什麼 ? 你說騎小折遊卡帕多奇亞 ?? 嗯嗯....可能要多一點台灣人去才有機會 :p

一早天氣大好,心情也跟著大好。在旅館能買到的行程除了健行跟文化之旅外,這裡搭乘熱氣球的活動也相當有名,LP中盛譽卡帕多奇亞為全世界最適合搭乘熱汽球的幾個地方。價錢非常非常貴,所以兩枚窮神只能在地面瞻仰。
{title_o}

健行的目的地Ihlara Vadisi離Kelebek很遠,中途停了幾個山谷透氣兼觀景。都是標準的卡帕多奇亞壯闊地形,在藍天白雲之下看了就開心,旁邊小販的東西在陽光下弈弈生輝,仿佛不停招著說「買我買我」,只是我們已經打定主意回伊斯坦堡再來血拼,所以只好對不起一旁不算煩人、也很客氣的店主人了。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隨著越接近Ihlara Vadisi,天上 的雲層也越來越厚,等抵達時已經是全陰掉了,這種天氣很適合健行,只是不利拍照,諸位看倌又沒眼福了。途中除了會經過幾座教堂外,大概就草原、樹林、與流水, 路況比台灣多數的步道還要原始很多,但也更自然,我不知道大家對出國走兩個小時的路有什麼感想,但至少我們是走得很開心,也讓我好想念好想念在稻城亞丁的時光 :~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黑髮美女是我們的導遊Goncha,小朋友是加洲來的Daniel。講到Daniel我就很佩服老外,基本上國內的路爛一點就沒人會帶著小孩走了,但他們一家可是連嬰兒車都扛出來健行,很猛 !! 一路上我都想叫越來越有貴婦氣質的PDA學著點。
{title_o}

立志跳遍全世界的PDA完全不考慮我的提議 orz
{title_o}

快到終點時太陽才探出點頭來打招呼,真的可惜了一路的美景。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畫面中的小人兒是之前提過澳洲夫婦檔中的老公,對他們印象特別深刻的原因是因為 !!!! 我終於碰到比我愛拍的人了。凡是團体出遊,我通常會因為拍照取景閃人頭等眾多因素落在隊伍的最後頭,但這一路上他老婆離他的距離比我離他的距離還要遠,一整個拍到會拋夫棄子的那種fu。
{title_o}

沿途其實都是這樣一大片一大片紫綠黃相間的草皮,光線好的時候真的有夢幻到。
{title_o}

{title_o}

這樣的行程差不多兩個小時,走完剛好用午餐。基本上不好吃,但因為是包含在行程中,所以也沒得挑,記得別加點飲料就是了,貴貴貴 :~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沿路一直繞著這座雪山轉,聽Goncha 說,好像也買得到爬雪山的行程。有志折磨自己的朋友下次可以跟旅館打聽打聽 :p
{title_o}

乍看是座平凡無奇的小山,入內一看才知道整座山幾乎都被鑿空了,佈滿大大小小的通道與穴屋。很像露天博物館,但又有點不一樣。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當地小孩,跟前跟後的,一直到離開我都沒搞懂他是有東西想跟我們兜售,還是單純的想找我們玩
{title_o}

{title_o}

已經很熟悉的洞穴屋內部。我想起來那邊不一樣了,露天博物館那邊感覺是房間,這邊感覺是樓房,室內一堆階梯跟通道讓你爬上爬下。應該是當地小朋友捉迷藏的好地點。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其內的教堂,有被焚燒的痕跡,Goncha的說法是,當年人避難時還是要煮東西吃,所以黑黑的是在室內昇火留下來的煤煙。
{title_o}

居高臨下的View不錯,所以這邊有幾個房間當年真的是拿來當哨塔用。出入的通道很小條,爬起來有點危險。摔死事小,弄爛一身裝備那可不划算....啊,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請前往的朋友多加小心....
{title_o}

{title_o}

又轉回雪山附近。
{title_o}

接下來的行程是那個號稱有十幾層的地下城,實際上的規劃與維護並不好,入內後草草參觀幾個房間後就出來了,地下城耶 !!枉我來之前一直想像自己可以化身為螞蟻勇者在裡頭鑽來鑽去 (一整個電動打太多) XD
{title_o}

{title_o}

附近還有個清真寺,很新,沒Fu。
{title_o}

{title_o}

行程的最後來到鴿子谷Pigeon Valley。一個傳說有鴿子飛翔的山谷
{title_o}

只是好像也沒幾隻啊,Nononono... 這樣想的話各位就錯了
{title_o}

被遊客寵壞的鴿子現在都不飛了,都聚集在觀景台上等吃的 XD
{title_o}

從這裡正好可以看到Uçhisar,外觀看過去很像被蛀空的螞蟻巢。
{title_o}

我一直以為這玩意兒是峇里島的特產說,在這邊看到還真的有點小驚訝。
{title_o}

會選鴿子谷作為最後一個景點還有個原因 - 這邊有個玉石販售中心,就大家很熟悉的「說明、參觀、推銷」那一套,大家當然是很有禮貌地都不買。我不知道是不是個案,但Goncha並沒有因此而在回程的車上碎嘴,讓我對這邊導遊的素質的印象相當好。
{title_o}

{title_o}

行程沒送晚餐,得自己解決。親愛的PDA一直很懷念Selcuk 的土式披薩,所以挑了家有在 LP 上出現,網路上風評也不錯的吃吃。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風大冷得快,還是我們己經吃膩了,那個美味的程度總覺得差了一點,價錢又貴一點,人情味也差一點點,贏的大概只有View吧  :p
{title_o}

{title_o}

{title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