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65

穴居早期在卡怕多奇亞是非常普遍的生活方式,其中最有特色的當屬先前提過的「仙人煙囪」,腦筋動得快的商人很快就嗅出其中的商機,隨著觀光越來越興盛,所謂的石窟旅館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在這邊多同業競爭下,Kelebek 不一定是最好的一家,但肯定是在自家網站上照片照得最好的一家,好到親愛的PDA看完就乖乖掏錢訂房,當然,我們自己拍照拍了那久也了解照片不一定等同現實,所以在踏進旅館前難免有些不安。這些不安在鑽過它小小的大門後馬上消散無蹤,宛若一座小城堡的格局讓人恨不得馬上丟下行李開始探險,旅行這麼些年,我已經很久很久不會期待看到自己的房間了 (當然這也跟PDA一直苦毒我有關),但在當下真的很興奮很興奮,草草處理完Check-in的手續後就想房間衝。

這是拿到手的鑰匙。我從來沒住過還在用這種大大一根鑰匙的旅館,插入門栓啪達啪達轉兩下後木門應聲而開的經驗更是絕無僅有。而且一開始抓不到要領還打不開咧,抓了個工作人員協助後才知道這門不但樣式老舊,連脾氣也老舊,要用力拉著門鑰匙才轉得動,這小小的缺點在工作人員一句「Turkish technology」的俏皮話下,變得似乎不是那麼嚴重 :p

P1020390

Kelebek 的房型有很多種,我們選的是第二級 55 歐一晚的仿洞穴屋,另外還有45歐一晚的小套房,或是一百六七十歐的總統套房,任君選擇。在這個價位下,洞穴屋的fu有,但現在回想有點後悔,加一點點錢換70歐的房間會更漂亮,也更大一點,但沒辦法,我們是窮自助客 XD

DSC_0780

DSC_0788

房間小那就看公共空間吧。第一眼一定會注意到他們的發呆亭。我每天都賴在上面不想出門,回旅館後的第一件事也是回頭攻佔它。在上面無所是事地玩貓或是懶洋洋地滾來滾去真的是人間最美好的幾件事之一。

DSC_1065

望出去就有漂亮的風景,卡帕多奇亞的風景大抵不脫這個樣貌,而清晨時也可以見到壯觀的熱氣球昇空的場面,如果懶得出門,在這邊看看就好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選擇。

DSC_1057

DSC_1050

晚上的景色不是那麼好,但就是有種自在舒適的Fu,尤是在外面吹了一天冷風後,回來窩在上面稀瀝呼嚕地喀掉一碗熱騰騰的泡麵,你會舒服的就想這麼死去,真的,不蓋你!

P1020302

DSC_0982

DSC_1532

高一點點的地方還有一個發呆亭,但視野跟空間都不是那麼優。

DSC_1081

一號交誼廳,白天在這邊Check-in,晚上你可以在這邊上網、看錄影帶、或是跟其他旅人下棋、交換旅行情報,那股子人情味不是住冷冰冰的五星飯店可以比擬的。

DSC_0774

從一號交誼廳往外照,遠處是他們的餐廳。左側是辦公室,右邊的漂亮女士是來自澳洲的護士,老公是農夫..呃,這些好像不用介紹

P1020319

二號交誼廳。比較小一些些,對了,這邊有提供無線網路(幾乎所有的土耳其的旅館都有,大勝日本,很意外),所以我跟PDA都還要很苦命的連回公司處理問題:~

DSC_1518

七點開始提供的早餐不算特別奢華,但不論是要吃健康還是要吃粗飽都足以應付了。

P1020318

你可以選擇在室內享用。

DSC_1082

但外面風景這麼漂亮,陽光又這麼耀眼,我不相信有人會選擇坐室內的

DSC_1085

前頭有說到玩貓對吧,私以為他們的店貓也是重大的賣點 !! 而且我們運氣很好,到的時候還帶著兩隻二、三個月正在好玩的小貓,可愛到不行,白天一大兩小就在旅館中四處玩耍,是旅客爭相拍照的人氣明星喔,其中一隻還在我們開窗時咕咚一聲跳進我們房內,給了我們好大的一個驚喜。

DSC_1504

好奇的小東西,我在發呆亭休息時它就跑來掏我的相機包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XD

DSC_1511

吃飽了就在欄桿上看風景,這樣的生活讓我好生羡慕

DSC_1520

館方的工作人員也都相當的熱情與友善,住在這邊真的會有渡假的感覺。若還有機會再來,我會很樂意再住上幾晚。最後附上他們的網址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真的很吸引人,請小心服用 :p 對了,如果第二天的導遊沒有虎爛我的話,Kelebek 在土耳其語的意思是 : (漂亮的) 蝴蝶.

Keleb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