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520

第一天早上快兩點睡,三點起床準備出門,害我一早都昏昏沉沉的,對怎麼到成都的說實話沒什麼印象。唯一記得是在從香港往成都的中國航空上吃到的飛機餐是我吃到最好吃的,讓人非常驚訝。驚訝的程度不亞於對成都的第一印象,也是我擺那張照片當封面的原因。我想我這個年紀的人從小受的教育應該就是對岸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吃草根啃樹皮、需要我們反攻大陸解救...雖然知道這幾年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但也只限於聽說,沒真的接觸過 (在台灣能接觸到的國際資訊真的不怎麼樣,對中國更是有種病態的偏狹:p),所以留著一些刻板印象應該還算是正常,當這天下午我們在成都最熱鬧的春熙路逛街時,除了滿街的簡体字和口音外,感覺跟在台北西門町沒什麼不同,不單單是硬体建設像Sogo百貨這些,路上的行人的穿著也與我們沒什麼差別,張卲涵、潘帥、周董的巨幅廣告到處都是,頗有回到台北的錯覺。

成都的美食是有名的,加上成都的景點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應該說沒有..冏),所以出發做的功課只重著在吃的,查了一大堆,結果都沒提「串燒」,或者是有,但是不是以前叫「串串香」就不得而知了,至少現在叫什麼阿拉伯大串燒的,在春熙路上開得到處都是,滿街的人也幾乎人手一支,真的,不誇張,而且一串幾多錢各位猜猜 ? 一串最貴的三塊人民幣,不到台幣十五塊,這可樂壞愛吃羊肉串燒的PDA了,在台北吃一串 2/3 大小的(Eg. 那個撈錢撈到從路邊攤變成店面的仁愛光復路口的孜然燒烤)大概兩倍價不只吧。雖然他們的做法有點速成,先炸過再烤一下,但美味多汁更勝仁愛路那家,另外還有烤馬鈴薯也很好吃,而且川菜的特色是什麼 ? 對啦,麻跟辣,吃起來很爽 ! 兩串你的嘴就腫得像蔡腸..:p 我們最後一天回成都時本想再回味一次,但錦里那邊賣的就沒這麼好吃了 :)
DSC_5497

DSC_5498

湧來湧去的人潮,感覺消費能力不比我們低呀 。這邊東西應有儘有,而且比台灣便宜多多,不怕黑心貨的話,錢在這邊很好花啊,有點能体會為什麼古人要說 : 少不入蜀了。
DSC_5502

稍微逛一下就到了晚餐時間,原先有人提議要吃皇城老媽,但導遊肯定是在預算考量下,帶我們到一家類似攤販集合的地方(就在Sogo斜對面的天橋下)吃小吃,說的說詞是皇城老媽太貴了,當地人通常是不吃的,這個理由我倒是能接受,因為我也從來不帶外地的朋友吃頂泰豐 :p 導遊帶我們來的這個地方說實話,環境不算很好,但當地人非常非常多,至少不會覺得被當「潘仔」,接著就等上菜了
DSC_5516

DSC_5504

先上來的是「夫妻肺片」,這個名詞在台灣耳聞許多,但多半來自一家同名的火鍋店,沒真的吃過,端上來後,一桌台灣人全傻掉了,浸在這紅通通的油中的東西到底會多辣呀 ? 大家下筷時有很明顯的遲疑,同時有不好的預感 :p (不過不錯吃 :p)
DSC_5505

接下來的就更讓人傻眼了,是的,你們沒看錯,上了滿滿一桌的各色小點。原來為了讓外地遊客可以一次体驗所有的成都特色小吃又不怕吃撐肚子,這邊有提供「套餐」,每種名小吃諸如火鍋粉、鍾水餃、涼粉、龍抄手、澇漕(?)都來一點讓大家嚐嚐味道,除了包子、龍抄手和澇漕外,每樣都是辣的,大家都不太敢吃,深怕屁眼會哭泣,只有親愛的PDA一面喊好辣好辣一面大吃特吃,奇怪了,這女人在台灣不是一直嚷嚷著怕辣怕辣,怎麼來到四川就轉性了? 至於好不好吃嘛,我跟PDA一致公認火鍋粉最好,然後餃子跟龍抄手的麵皮太厚,不若台灣的細緻,我自己另外覺得澇漕不錯,有點像酒釀做的粥,其他的就普普。
DSC_5510

DSC_5507

DSC_5508

DSC_5509

DSC_5511

DSC_5512

DSC_5514

吃不太飽(不敢)喝足出來後,還是一樣的感覺....我真的出國了嗎 ??? 不過這個問題不用擔心,第二天開始,我們的屁眼一直狠狠的提醒我們到四川了的這個事實 :p
DSC_5522

噢,我發現有一點不一樣了,滿街的人都在邊走邊吃、隨地吐痰的人不少,但春熙路上沒什麼垃圾,回頭看看西門町... 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