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51

一句話短評 : 福氣啦 ! 鄉親 !!

餐廳: 比利時小餐館
地址: 台北縣三峽鎮愛國路2-8號
電話:(02) 8671-9323
營業時間:11:30~21:30(星期一公休)

三峽新開的洋食館,看到Mia那的評價不錯,探聽到的價位也能接受,就跑來試試了。它的廚房太大間遠遠的側面看太像家庭印刷廠還差點給他過門不入,實際的店面小小,室內座外只有十來個,真的很符合小餐館這個名字。店內小歸小,裝潢氣氛都不錯,拿掉那台Notebook跟印表機會更有Fu :p

因為第一次在這邊用餐,不敢一下子就點太貴的。所以我們選了低價位的德國香腸(Nt 280) 和辣味蔬菜精燉牛肉(Nt 300)。這邊的正餐目前只有套餐,除了主餐外,還有麵包、例湯、沙拉、配菜(這樣講很奇怪,但我找不到其他名詞了)、還有飯後甜點飲料,相當..呃..齊全.. (還沒開始吃嘛,除了齊全不然要怎麼形容)

先上的是麵包,這邊的麵包號稱是師傅一早起來做的手工麵包,我看了櫃子裡有蠻多種,不知能不能選,至少隔壁桌的吃到的好像就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吃到的是比較接近一般的棍子,但外皮沒那麼硬,鬆軟可口,可惜是冷的,我想如果是溫熱的可能會更討喜一點,畢竟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總是人們對它美好的刻板印象。
P1010015

例湯的部份聽說不只一種,我們喝到的是南瓜湯。非常的特別,清、微酸,跟一般喝到的濃郁奶油風很不一樣,跟據自己在家煮的經驗,南瓜湯要清又要好味,可比香濃要難搞得多了,這一點他們處理的很棒。而微酸不知是不是加了番茄熬的關係 ? 恰當的擔負起誘發食慾的工作。因為對這湯的印象太深,導致我昨天吃國賓時覺得他們的南瓜湯遜掉了 :p
P1010016

沙拉。一樣的,肉食動物不該太挑剔。不過在嘗過上面清爽的湯後會覺得沙拉醬太濃了 ,也許像歐克的優格醬會比較搭。而賣相比Mia建議時又更進步了點,拍拍手!!
P1010017

接著上來的是蔬菜燉牛肉的配菜,一大碗的薯條,又香又熱又軟,配上三種沾醬,吃得PDA眉開眼笑,若真要挑毛病,大概就是量太多又好吃,會忍不住把自己撐死。(有沒有比「配菜」不台的稱呼啊 ? 知道的人指點一點,感溫~~~XD)。菜單上單點是 Nt 80 元,我已經在想像我晚上不想吃正餐,拿它配比利時啤酒的畫面了。
P1010022

P1010020

PDA點的辣味蔬菜燉牛肉。口味跟以前吃到的都不一樣,應該是因為廚房是道地的比利時人的關係。單吃、沾麵包、沾薯條都好吃。份量看起來有點少,但整個連薯條吃完會很撐。
P1010025

我點的德國香腸,沒有爆漿的誇張口感,但仍是不錯吃。味道上PDA和Mia都說太鹹,而我可能是平常就吃得重,覺得還好。而配菜馬鈴薯泥更搶眼,我覺得比香腸還好吃。同樣有份量太多撐死人的問題 (誤)
P1010033

飯後飲料就不拍了,甜點我們選了蘋果派和藍莓派。因為我之前沒吃過蘋果派,覺得這又熱又香又甜又酥又吃得到果粒的玩意兒好好吃,舌頭都快一起吞下去了,而熱愛蘋果派的PDA則認為小輸儂特利(?)一點。
P1010039

藍莓派相較之下比較普通,還不錯吃,不會有一般藍莓醬酸得讓人眉頭都縮在一起的問題。
P1010037

服務上,態度很親切,而且 !! 上菜速度非常非常快,會讓我們覺得好撐吃太快可能是一個原因。不過速度快應該不是壞事,餓死人的時候如果上菜慢可能有些客人會掀桌,如果想要慢慢享用的人,提醒一下上慢一點就好了。然後現在都是套餐,若是提供單點,或像歐克一樣提供不同的套餐組合,應該會對不想吃太多或是想純想享用某道佳餚的人更方便。

這樣的餐點的品質跟價位讓我們吃得非常滿意,PDA也很罕見的透露想吃他們高價餐的意願。在三峽這個地方多了間可比擬台北,甚至更好的洋食館,又沒有台北貴死人的價錢 (國賓八百的價位賣相精美有餘,但味道也只打了個平手,是的,我去(倒楣的)國賓是特地為了跟Patio28 比,看是不是我味蕾頓了 ) ,這不是鄉親們的福氣是什麼 ?

最後提醒想去的朋友,他們的位子少,假日去最好先訂位。另外,請避開週二至週五晚上用餐時間,留個位子給小弟,金感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