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山中奇雞

地址:台北縣 三峽鎮 有木里有木51-1號  (三峽的佛山集水區正對面)
電話:02) 2545 - 0095
官網:http://magicchicken2006.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因地利之便,我們兩個人在周末常往滿月圓、大板根、白雞山一帶跑,這家在路邊的小店就一直很吸引我的注意,只是在風景區賣吃的常常是大地雷,所以都不敢試,一直拖到某一次中午下來實在餓壞了,抱著被騙也就這一回的心態邁進了店門,然後看了菜單我又有點想走了 (乍看到菜脯蛋一盤要100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走),左挑挑右挑挑點了幾樣感覺還OK的後懷二忐忑的心情等著上菜。

首先上來的就封面的油雞,雖然我的味蕾沒長到眼睛上,但這道油雞就是一副爽嫩可口的樣子,挾一片送入口中,那個美味就不用提了,連擅長這道料理的老娘都還要輸上一點,而冰涼的口感正適合炎炎的夏日,連不嗜肉類的PDA都一口接一口地把它掃個底朝天。

接下來送上的雞油拌飯,雞油香、白飯Q,除了日本,很少在外面吃到這麼好吃的白飯了,但份量很少,大男生大概不到三口就扒光了吧。


蔬菜類的選擇不太多,我們點了月見山蕨,剛點時沒會過意,想說月見是什麼,菜上來後才晃然大悟,原來是借了個日本名字。這樣的搭配不但好看,而且蛋黃的確替原本清淡的燙山蕨增添了不少濃郁的風味,而且蠻嫩的,口感不錯。


今天例湯是筍湯,雖然清淡的湯頭適合夏日,但我是覺得太淡了點。



之後我們又來了一次,點了他們招牌的桶仔雞,這「桶仔雞」他們強調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等上30分鐘,若是不想等的可以先打電話預約,那個如果是要比油、肥跟香,那當然是比不上外頭的「啃雞雞」啦,但肉質可就勝出許多了,一隻550好像很貴,但轉念一想,市場買隻雞就要接近400了,加上料理的手續跟工錢,其實也沒被賺多少,加上吃不完的雞骨頭可以帶回家熬雞湯,算是蠻划算的啦。

最後提醒一點,他們只在週六、日的十點後開始營業,想試的朋友要注意時間,免得白跑一趟囉 : )

噢,對了,菜單跟價錢在他們網站上有,請自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an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